出国交流总结

2019-09-19

2019年的夏天对我来说是一个一辈子难忘的夏天。当其他同学都沉浸在暑假的快乐中时,我仍背着书包在前往听讲座的路上。难忘不是因为所谓的不能休息,是因为我在英国,正前往剑桥大学听教授们分享他们的研究成果与经验!这对我来说是之前不能想象的。一个来自新疆的小县城的维吾尔族小青年,正坐在剑桥大学的教室里,听剑桥大学的教授们分享经验!我感到无比的激动与兴奋!真的是一辈子难忘的!

我作为新疆同学,在出国之前的手续工作极为困难。由于新疆的护照管理制度比较严格,普通公民拿到护照是很难的。但是我在校领导、辅导员以及同学们的帮助下,最后还是拿到了护照。这期间我们县委的领导也是极力帮助了我,积极与公安部门沟通。我感谢今年夏天帮助过我的所有人,若不是你们,我以下要讲的可能全都只是白日做梦而已,谢谢你们!

后来就是前往剑桥了,我们学院加上我有4位同学,都是即将大四的同学。还有很多学弟学妹们,我们总共12人一行前往英国!虽然我们之前没有见过,但是在路上有说有笑,很快就打成了一片。在后来的为期16天的学习交流中,我与他们过的很开心。而且在剑桥也碰到了分到我们组的其他学校的小伙伴们。我们一起听讲座,一起吃饭,一起参加各种活动!虽然都是来自不同学院的同学们,是来自不同年级的同学们,但是我们不分年级,不分年龄,过的很开心!

在英国的前三天我们待在了伦敦,住在皇家King’s London College,并在期间参观了位于King’s London College的钱德勒模拟中心,这个模拟中心是模拟真实的临床病人与真实的临床情况。两个老师给我讲授了在真实的临床情况中要怎么注意怎么手部消毒,与病人的交流沟通并且怎么在遇到困难时如何团队协作以达到最大的效率。并且在第二天参观了高顿病理博物馆。高顿病理博物馆是全球最大的病理博物馆,是霍奇金创立的,这个博物馆是不对公众开放,只对医学专业的人士开放,所以我感到很荣幸,并且在参观的时候格外认真。虽然有些病理标本是我看不懂的,之前也是从没见过的,但是我还是很认真的进行了参观。只可惜不能进行拍照,所以所有的都只留在了我的脑海中。
伦敦的第二天前往了大英博物馆。当进入博物馆的那一刻,我整个人都感到了很震惊。从来没有见过这么大的博物馆,也没有见过这么多的藏品。随后参观了白金汉宫,而且晚上还去看了歌剧。我原以为我到英国可能会有点听不懂英语怎么办,毕竟之前全都是理论英语,没有真正的交流。但是我发现我们中国学生在英语方面一点也不差,不仅是听的方面,就连说也是没有任何困难,99%都能听懂!

第四天我们就前往了剑桥,开始了为期两周的剑桥生活。

在剑桥期间我们大部分时间是在剑桥的教室里面听教授们分享他们的研究成果和经验。这些讲座包括医学方面的讲座,也包括英国文化,个人品牌建设等人文方面。在期间能近距离的与教授们进行交流,并且是用英文交流,我不仅在专业知识方面有很大的收获,并且在个人信心、与人交流的方面也有很大的收获。并且每天都会进行当天的学习总结,对于英语写作的收获也很大。

在剑桥不仅知识学术讲座,我们也进行了很多的参观。去参观剑桥的接头、皇家学院、牛顿的苹果树(虽然是假的)、沃森和克里克发现DNA双螺旋结构的老鹰酒吧等。也进行康河撑船、salsa舞蹈的学习、小组展示、高桌晚宴等活动。在期间也有自有活动时间,在自由活动的时候我总是会去街道,去看看当地人的生活,当地的商店等等,要好好珍惜并充分利用在剑桥的时间。我们还去了牛津,参观了大教堂,《哈利波特》中的餐厅就是以这个教堂为背景的,当自己真正的处在小时候看到过的场景时,真的是无比的激动!

在最后的小组展示环节里,以我们学院4人外加另一个学校的小伙伴的小组获得了最佳小组的荣誉,我本人也获得了最佳学院的荣誉,真的是非常的激动!

在英国的学习交流使我收获很多,不仅在专业知识上面的学习,也有语言方面、个人信心上面的增长,并且也结交了很多小伙伴!我要感谢学院给我这次机会,也感谢所有帮助过我的人们。我不会忘记在剑桥的学习经历,也会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去利用学到的知识!